Saturday, June 15, 2013

第58 課 (2013年6月15日)

老師先帶我們練習一遍28式; 然後糾正我們一些動作.   

1. 我做攬雀尾的坐後的動作時, 胯不夠正; 其實老師已經多次指出我這個問題, 但是我仍然做得不好... 我會努力的, 希望終有一天可以達到要求.

2.  做高探馬時, 右手沒有沉肩墬肘. 當右腳站起來時, 右肩也跟著聳起來了.  

第三十一勢 - 左右分腳(繼續)
老師今天繼續教右分腳, 要先鞏固我們做右分腳的技巧, 然後才教左分腳.  要注意的地方:  轉腰時要鎖胯, 轉腰的幅度不要大, 分腳時保持大腿的高度. 

老師要我們多做一個右分腳作為練習: 做完了分腳後, 隨即放鬆, 讓小腿還原, 腰和手也還原, 然後再次分腳.

後記:
要練習的動作越來越多, 練習的時間好像越來越不夠用了. 早上上班前練習50-60分鐘; 做熱身十三功和練貓步和倒攆猴已經用了30-40分鐘, 練一兩個單式要10分鐘, 剩下來的時間不多.  不過, 我仍然堅持一定要練基本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