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第101 課 (2014年6月14日)

練過一遍28式後, 老師先跟我們練習以前學過的. 我從提手上勢做白鶴亮翅時, 還沒掌握到左手的動作. 老師指出我往後走時不夠後, 往前時又不夠前, 應該先讓對手入, 同時向左轉腰, 幅度大一點, 然後向前合.

第七勢 左摟膝拗步

1.  左手上, 右手下, 同時旋臂, 右轉腰;
2.  繼續轉腰到西南方, 右手走”, 然後伸開小臂, 掌心向上; 左手隨著身體向右平抹, 掌心向下, 眼看右手手掌; 提起左腿;
3.  左手下按, 右手摺疊, 左腳邁出, 腳跟著地, 眼看前方(東面);
4.  左手好像抹桌面一樣, 成馬蹄形地摟膝”, 要在膝蓋前面”; 同時弓步, 右手推出, 蹬右腿, 撇腳.

動作完成後, 右掌在右胸前, 左手要前於左膝. 右腿要蹬直(不是完全直, 關節仍然有彈性), 開胯, 兩肩平. 老師指出我的重心偏於左邊, 他著我右腿蹬直一些, 他問我是否感覺左腳受力多了, 我覺得是, 那就對了. [其實, 我不但感覺左腳受力多了, 還感覺到腰部肌肉的拉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