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2017年9月23日

今天下雨, 沒有練刀.

老師再糾正我玉女穿梭的動作. 沉肩我勉強做到了, 但是做第四個玉女穿梭時, 左合右做得不好, 身體向右傾, 然後調整, 左手的運動路線也不對, 我是從下向上的, 應該是直線向前.

第二個糾正的動作也是與身法有關 -- 摟膝拗步. 左弓步時, 左手摟膝, 同時轉身, 右手推掌, 意識應該向前, 不是向左. 在我第一次示範的時候, 我的意識是向左轉, 當老師突然叫停的時候, 我失了重心. 當我第二次示範時, 意識向前, 就不失重心了.

還有, 單鞭的右手太直, 應該微曲, 手肘向下, 這樣才是沉肩墜肘.

[ 我有一位多年沒見的大學同學從加拿大回來, 原來她也是太極愛好者. 她在網絡上跟傅清泉老師練楊式太極. 她當天下午就要回去了, 但是也特地到來跟我們一起練了一遍85. 希望有機會再次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