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2017年9月9日

今天, 因為有一些同學請假, 老師沒有繼續教下一式, 只跟我們溫習.

1. 從肘底看捶到倒攆猴
右手的動作意識是往下走 (到骻旁), 不是手臂(肱骨humerus)往後走.

2. 倒攆猴 兩手的動作
前面的手要保持在身的中央, 就算身體往後轉也要保持, 這樣當回腰時就有往後拉的力, 手只管往下走, 後面的手這時才往前往下按.   老師找我來試力: 原來我的兩肩, 特別時左肩, 沒有沉下, 左肘飛了出來. 把兩肩沉下, 就感覺到兩腿, 特別是後腿, 從腳跟, 到整條腿(quadriceps and hamstrings), 到臀部(gluteals), 到背部(latissimus dorsi), 都在發力.

3. 從倒攆猴到斜飛勢
當右腿往右前方跨出時, 兩手交叉在身前, 身體不能跟胯一起轉, 要在弓前時才轉腰帶右手成斜線從左下到右上走.

4. 第一個左掤
左手旋臂掤出時, 不單是旋小臂, 肩與身也要”. 這個我們沒有練, 只是看老師示範.


5. 太極刀的預備式
老師再強調左手握刀時, 刀刃要向前, 刀尖要垂直向上. 老師糾正我左手小臂不應向前曲了, 這樣刀尖就會向後傾. 而且我的刀刃是向外不是向前, 所以, 手臂要有點內旋才對.

6. 太極刀下勢三合自由招
當右腿往後轍到右腿踏實, 左腿邁前成左虛步, 同時轉身帶動右手劈刀, 不是只用手往後劈.

雖然今天沒有教新的招式, 但是這樣的溫習卻加深了我對拳的理解, 讓我有一個目標去提升自己.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