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第44 課 (2013年2月16日)

今天老師的太太梁老師也到來看我們練習.  她指出我做十三功的第八式風捲楊柳的時候, 膝蓋搖擺得很厲害, 這樣會弄傷膝蓋的. 她教我鎖胯, 只讓腰轉.  我試試看, 果然有分別.

在教新的動作之前, 老師糾正我進步搬攔捶: 我右手做的不對.  要保持右臂跟身體的相對關係, 不要跟隨轉腰而向左移, 做成挾肩, 然後再將右臂向右擺; 這樣都是錯的. 要注意當右腳踏出之後, 是腳而腰而肩而臂的向右移 , 不是單單手臂的動作.

老師繼續教第十六勢 - 肘底看捶. 上一課教了腳法和手法, 今天教身法. 有幾點需要注意:
1. 由抱虎歸山的按向左轉時, 右腳內扣不少於90度; 否則下一個動作就很難做.
2. 由右往左捋的時候, 要注意開胯, 由整個胯帶動腿向左轉, 不是單單用腳去找落點. 然後移中心到左腿, 前弓後蹬. 同時腰向左轉--捋. 要有一種立體的感覺.
3. 做第三部份時, 要注意右手保持與身體的相對位置. (重心在右腳坐後時, 右手不要留在前面)
4. 做第四部份翻掌握拳時, 身體向左; 然後身體再向右.

在下課前, 老師教了下一式倒攆猴的第一個預備動作 -- 把握拳的右手放在胯旁, 手打開, 虎口向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